校友荟

徐天毓:博学而多才,他是有文艺范儿的理工男

发布日期:2016-12-27 13:19: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说到理工科的学霸,我们的刻板印象似乎总是停留在“起早贪黑做实验”、“理性严谨讲科学”等固有标签上,然而,今天小编要向大家介绍一位不一样的理工男,他热爱科学,内心也很文艺;他阅读卡夫卡,也爱看法医秦明;他是来自13环境A2班的“江直树”,他是国奖获得者徐天毓。

  爱泡图书馆,经常参加各类学科竞赛

  图书馆里遍布认真学习的身影,徐天毓也是其中一个。从大一入校开始,徐天毓就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在竞赛的准备过程中为自己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大一时参加第五届校“绿色杯”综合化学知识竞赛,获得三等奖;大二时参加校物理竞赛,获三等奖;后代表学校去东华大学参加了市物理竞赛。当被问及是第几次拿奖学金时,他坦言今年是第一次拿国奖,之前拿过校二等奖。

  “学无止境嘛,知道拿了国奖的时候特别开心,以后写简历也会多一些优势,努力总会有收获的”。

  

  “外面的世界很大,有太多人和风景等着我们去发现”

  大二下时,徐天毓曾去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交流了一个学期。除了学习之外,在台北101大楼俯瞰美景,去故宫博物院参观藏品,在当地体验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徐天毓用自己的双腿丈量了台湾的每一片土地。“虽然我学习的是工科,但是我从来不觉得理工男就应该整天窝在实验室或者图书馆埋头苦读,外面的世界那么大,有太多的人和风景等着我们去发现,而生活本身就是科学的一部分嘛!”

  多才多艺,他是“不一样的理工男”

  从小学习书法、国画、素描以及竹笛,亦静亦动,在运动场上也活力四射。穿着文艺气息的衬衫和酷酷的球鞋,徐天毓撕掉传统理工男的标签,展现出一个多彩丰富的人生。

  在别人看来,徐天毓是一个“不一样的理工男”,但他自己觉得很平常,“我觉得吧,兴趣爱好和专业并没有什么冲突。专业是你学习上的一个大方向,但爱好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能给你带来很多有趣的体验”。

  拿着kindle的文艺青年,阅读兴趣广泛

  平时学习之外的空余时间,徐天毓喜欢捧上一本书静静地品读。阅读兴趣广泛的他,从东野奎吾到卡夫卡,从人类简史到法医秦明,都有涉猎。初次见到徐天毓,他手中便拿着一台KINDLE,“平时也不太习惯读纸质书,电纸书拿着方便”,闲下来就读书一直是徐天毓的阅读习惯,“我一直觉得书籍是性价比最高的商品,花不到餐厅一顿饭的价格就能了解一位作者近乎数年的思想成果,阅读,何乐而不为”。

  学霸也爱看韩剧

  学习是每个人一生都在做的事,而每个人从中收获的感悟也不尽相同。在别人眼中,徐天毓大概是A班江直树一般的存在。有时候,学霸在高效完成作业之后还会在朋友圈给同学们讲解一番。学霸也会有学习压力,合理缓压十分必要。“其实我不是标准的理工男,偶尔也还喜欢看看韩剧(笑)”~~

  

   采访 | 何楚琪  唐安宁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