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歌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20-03-26 8:26:42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庆办公室   

  校歌是大学精神的载体,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一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价值追求,能引领并激励着广大师生以积极的精神面貌奋发进取,开拓创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自建校以来,在办学过程中始终与时俱进,自强不息,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具有独特气质的大学精神。为进一步弘扬学校精神,提升学校文化内涵,学校决定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开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歌征集活动。征集事宜具体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歌的曲谱、歌词。

  二、征集要求

  1.曲谱风格不限,要求旋律流畅,节奏明快,朝气蓬勃,富有感染力,易于传唱。

  2.歌词要求简洁凝练,词意丰润,涵义深远,适合传唱,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应体现学校“厚生,厚德,厚技”校训精神,展示学校历史传统、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彰显师生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文化底蕴。

  3.词曲篇幅适中,结合紧密。

  4.应征者应简介创作思路,如有典故请注明出处。

  5.可单独投稿歌词或曲谱,也可歌词、曲谱一起投稿。

  6.应征曲谱者除提交曲谱的word文档外,还须将歌曲以录音小样CD或者MP3、MP4格式提交主办方。

  三、征集对象

  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及长期以来关心二工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1日。

  五、提交方式

  1.稿件请发至邮箱:2020sspu@sspu.edu.cn,同时注明“校歌征集”字样。请在应征作品中注明:作者所在单位、部门(就读专业)、姓名和具体联系方式。

  2.联系人:陈老师,电话021-50214471。

  六、评审表彰

  学校成立评定小组对应征作品进行评选,评出入围奖项若干,并为获奖作者颁发一定奖励和证书。

  七、其他说明

  1.应征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作者对作品的所有内容承担版权责任。

  2.作品一经采用,其知识产权归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所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可对应征作品进行修改。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庆办公室

  2020年3月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