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优秀毕业生与劳模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3 9:16:52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6月12日下午,我校优秀毕业生与劳模结对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三楼叙术堂举行。全国劳模包起帆做主题为“劳模精神激励青年走好人生路”的辅导报告,12名2018届优秀毕业生与包起帆、胡双钱、王军、周海燕、吴文巍、何亚飞等六位全国、上海市劳模结对签约,成为劳模们的带教学徒。  

  结对活动伊始,全国劳模包起帆向在场的应届优秀毕业生做主题为“劳模精神激励青年走好人生路”的辅导报告。“走上工作岗位后,希望你们严格要求自己,干一行,爱一行,把岗位看作是学习的再开始,创新发明的新舞台,牢记创新始于足下,创新就在岗位,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踏踏实实,步步前行,争取在工作中有所作为,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包起帆亲切寄语我校毕业生。
  随后举行了优秀毕业生与劳模结对仪式。参加此次结对的劳模分别是:全国劳模、“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时代领跑者——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具影响的劳动模范”包起帆,全国劳模、大国工匠、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公司高级技师胡双钱,全国劳模、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技能专家王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老港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海燕,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市劳模、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资深首席吴文巍,上海市劳模、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授何亚飞。而向劳模们拜师的12名应届毕业生,则是将学生的工作岗位或继续升造的专业方向与劳模专长领域进行匹配后选出的。
  活动现场,六位劳模均与徒弟们签订了结对带教协议,每位劳模分别带教2名毕业生徒弟。胡双钱、王军、周海燕、吴文巍、何亚飞等劳模师傅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与人生阅历,告诉同学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幸福,要趁年轻扎根岗位,学好技术,精益求精,敢于担当,在工作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有幸拜劳模为师,结对的毕业生们也感到非常幸运,14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张凯和15级环境工程方向研究生于佳静分别谈了结对体会,表示从工作技能到为人处世都要向劳模们学习,将劳模精神继承并传递下去。

  2016届校友、通信专业的余丹丹也来到现场,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劳模吴文巍结对后的成长故事。在师傅吴文巍的指导下,在网络科技公司就职的余丹丹走出了入职之初的彷徨期,工作才2年的她成长得很快,已带教了4名新员工,获得公司最佳员工奖、突出事件贡献奖等荣誉。

  

  优秀毕业生与劳模结对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书记刘文主持活动。举办毕业生与劳模结对活动,不仅仅是帮助毕业生找到自己的“职业导师”,学习劳模们的专业技能,更是希望通过师徒关系的建立,让毕业生们找到自己的“人生导师”,从思想认识和精神状态上更自觉地向劳模看齐,以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责任心与进取心对待工作和生活,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