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致敬我校改革先锋 传承精神力量 学校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07 8:07:43   来源:党委宣传部   

  1月2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301会议室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我校杰出校友包起帆,曹路镇党委书记吕东胜,我校党政领导宋宝儒、俞涛、邹龙飞、吴沛东、莫亮金、徐余法、谢华清、徐玉芳以及师生代表150余人共同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

  会上,俞涛校长宣读了学校贺信,祝贺包起帆校友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学生代表向包起帆献花。

  

  包起帆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对母校的贺信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感想和体会。包起帆表示,大会现场当少年队员向改革先锋献花时,习近平总书记带头起立向受表彰人员致敬并鼓掌祝贺,让自己不仅感受到党中央对表彰活动的重视,更感受到肩负的责任。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建设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当前改革开放到了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面对新挑战、新任务,我们要永葆信仰、信念和信心,不怕风险,敢于担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对于我自身而言,一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改革开放宣讲员;二要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三要以身作则,与时俱进,做好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传帮带。

  

  工学部党委副书记董金龙、工程训练中心教师吴镝、工学部辅导员王雪俏、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郝皓、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代表毕烨、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杨瑞馨同学、工学部邹钱平同学、研究生于红玉同学等8名师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师生们表示,要以改革先锋包起帆校友为榜样,传承和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奋发有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宏伟征程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曹路镇党委书记吕东胜在发言中表示,今天有幸参加二工大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座谈会,聆听了包起帆老师在改革创新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我感到,包起帆精神不仅是二工大也是曹路镇社区的宝贵财富。我们多次组织社区青少年参观二工大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包起帆也多次来曹路为企业和各界代表开展创新专题讲座,指导社区劳模和工匠评选活动。在包起帆劳模精神引领下,曹路镇也先后产生了多位劳模。今后我们要在社区和企业进一步弘扬包起帆科技创新、岗位创新精神;同时也要携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等高校共同将曹路打造成为教育强镇。

  

  宋宝儒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包起帆校友的分享。他指出,包起帆校友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但是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普通的建设者,是改革开放大潮中上海工人阶级的一份子,让大家听了很受教育。刚才8位师生代表从工作和学习的实际出发谈了体会和感受,吕东胜书记从曹路镇辖区所在地党政领导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并表达了继续发挥曹路镇力量,助力校镇共同发展的愿景。我校也要持续做好校区共建、校镇共建,进一步深化与曹路镇的合作,更好地彰显高校的责任和担当。宋宝儒同时在讲话中谈了三点体会。他说,一是要坚定信心,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四十年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面貌焕然一新。在改革开放关键时期,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改初心、攻坚克难,将改革开放推行到底。二是要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改革开放的先锋。包起帆是我校杰出校友,学校建有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宝贵资源,进一步发挥展示馆作为育人基地的作用,要把身边的典型宣传好、学习好,助推学校师德师风和学风校风建设。三是要奋发有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改革开放四十年间,我校校区从分散到集中,办学从成人到全日制,从专科到本科、研究生培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要对照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要求,继续发扬改革开放的精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履行好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职责。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