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习近平民生思想与群众工作”主题报告会及研讨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1 8:57:42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10月10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及研讨会在19号楼2楼报告厅举行,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习近平民生思想与群众工作》的报告。校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主题教育校内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吴沛东主持。

  

  周智强的报告从民生的本质、习近平民生思想的要点、习近平民生思想金句解读以及习近平民生思想的深刻启示等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初心、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发展理念以及群众工作”等六个维度解读了习近平民生思想的政治站位、执政风范、人民情怀、战略取向、改革精神和创新追求。报告中,周智强结合丰富生动的史料实例对习近平民生思想的核心和精髓进行了具体阐释,讲述了民生是人民幸福的基础,也是社会和谐的根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

  

  报告会结束后,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在讨论时一致表示,教育事业是民生大计,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必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周智强的报告对我校办好新时代的应用型大学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整改落实,切实逐步解决师生的民生问题,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温度和力度,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层干部围绕报告的民生与群众工作主题分五组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课程思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深入了解师生情况,通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服务师生,提高师生满意度。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