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二工大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01 13:40: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校领导吴松、谢华清、吴沛东、翁德玮、莫亮金、徐余法、徐玉芳、丁力和全校师生一起,满怀激动喜悦的心情,在19号楼201会议室、图文信息中心三楼报告厅及各基层党组织设立的分会场,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校门口大屏、图书馆电子屏、食堂电视等也同步播放大会直播,为师生收看提供便利条件。

      收看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深刻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教师纷纷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党史铸就辉煌,在百年接续奋斗中,我们党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进行不懈奋斗,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丰功伟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教育学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广大学生纷纷表示,生逢盛世,何其有幸。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祖国事业之中;要甘于奉献,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服务他人;要学史力行,为青春增添奋斗底色;要时刻铭记前辈们的光辉事迹,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青春承诺——“强国有我”。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