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年第四届校友会理事会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9 15:45:54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9月28日上午,我校2021年第四届校友会理事会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3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吴松、谢华清、吴沛东、翁德玮、徐余法、徐玉芳,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学校老领导、校基金会理事、监事,以及各学部学院校友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友会会长、校长谢华清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松致欢迎辞。他回顾了二工大61年的办学历史,表示二工大能取得今天的办学地位离不开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立了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建设成为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上海劳模学院的成立也将助力学校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大家进一步团结凝聚更多的校友,把校友会建设成为校友共同的家园,在增进同窗情谊、促进校友事业发展的同时,有效整合校友资源,积极推进教育基金发展工作,赋予我校“勤奋、自强、求实、创新”校风新的内涵精神和时代意义。

  

  谢华清作了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谢华清在报告中从“机构设立,改革与调整平稳有序”“内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取得突破”“金专金课建设持续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和产业化工作扎实推进”“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和满意度”“疫情背景下的教育对外开放稳中有进”七个方面回顾了学校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介绍了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设想,并总结了一年来校友会、校基金会的主要工作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包起帆校友表示,全国第一家省级劳模学院的成立,有望助力劳模精神在二工大继续发扬光大,为上海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郁竑校友表示,去年参与了学校多个活动和讲座,饮水思源,希望为母校做更多的贡献。李峰校友表示,自己第一个专利的获得与学校的培养密不可分,感恩母校给予自己的知识、智慧、能力和自信。

  与会校友们分别立足自身岗位和专业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对搭建交流平台、开展校友活动、整合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为母校做更多的贡献,也期盼有更多的年轻校友在各个领域为母校争光,为母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与会老领导也对学校校友会、基金会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