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校友会办公室赴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校友会、基金会)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10 10:00:25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11月9日上午,为汲取校友会在新形势下校友活动、二级分会活动的组织管理,基金会在组织架构、制度管理、财务管理、评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做法,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黎霞、副主任张纪花、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静、能源与材料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陈勇、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王继芬等人一同赴上海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校友会、基金会)交流学习。上海师范大学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校友会办公室专员段程程等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进行交流分享。

   

  会上,上海师范大学陈晓虹从基本概况、组织架构、特色活动、校友福利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的校友会工作,王军峰从基本概况、工作成效、特色项目、工作展望四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段程程从内容介绍和亮点总结两个方面分享了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云返校”筹备经验。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仰乔提出了三条学院校友会工作的建议,要积极互通消息及时沟通;全情投入主动发现校友需求;加强不同校友峰会的交流,互相提升工作水平。上海师范大学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佳展示了环地学院校友分会的特色活动,例如:校企合作共发展促就业;设立评选奖学金;创设校友文化纪念品;建立完善校友数据库等。

  在交流环节中,双方就云返校、基金会等级评估、分会活动开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具体问题具体剖析,并且对二工大在校友会、基金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工作困惑进行建议与经验分享。

  

    

  黎霞对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基金会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她说,此次交流学习收获满满,希望能学习借鉴上师大的经验,更好地开展校友会、基金会的工作。

  此次交流学习到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基金会工作方面的经验成果,加强了业务交流,有利于促进双方继续提升校友服务工作、创新工作模式,更好地为学校发展强力蓄能。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