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爱心物资暖人心 校园战“疫”更温情

发布日期:2022-05-02 16:24:22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二工大人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红十字会、慈善基金会、校企合作单位、兄弟院校、热心企业也陆续送来抗疫物资,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连日来,一箱箱满载情谊的爱心物资,一份份来自远方的暖心呵护,温暖着全体二工大人。

  守望相助  同舟共济

  3月中旬,在学校刚转入准封闭管理时,中国银行上海市中银大厦支行、奉贤区南桥镇政府就为学校送来了一批N95口罩、医用检查手套和饼干、饮料等生活物资。


  中国银行上海市中银大厦支行捐赠的物资


  奉贤区南桥镇政府捐赠的物资

  新疆喀什大学、贵州毕节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校的对口合作单位,也不远千里向学校捐赠了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以及牛奶馕、牛奶等生活物资。


  新疆喀什大学捐赠的物资


  贵州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发来的慰问信

  八方来援  共克时艰

  爱心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江苏恒力集团、上海战亿科技有限公司、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迅速启动驰援模式,确定捐赠物资、落实货源和物流,克服运力紧张等困难,捐赠N95口罩、战亿金属离子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医用隔离面罩、医用检查手套、免洗消毒凝胶、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胡萝卜、莴笋、苹果、玉瓜等果蔬,以及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物资,为我校送来爱心与温暖。

  上海市红十字会、湖南一喜联合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上海浦东新区恩派公益基金会、武义县政府、武义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启东王鲍镇政府等也给予了热心捐赠与大力支持。


  江苏恒力集团捐赠的物资

  

  上海战亿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


     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

  湖南一喜联合中天爱心慈善基金会、上海浦东新区恩派公益基金会捐赠的物资


  武义县政府、武义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捐赠的物资


  启东王鲍镇政府、南通复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

  

  上海鹤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捐赠的物资


  南通金宝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


  科凯(南通)生命科学有限公司、南通市苏州商会捐赠的物资


  苏州壬达智能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


  宁波联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宁波聚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

  


  上海轩怡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

  

  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

  

  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光明乳业(德州)有限公司捐赠的物资

      

  情暖校园 感恩有你

  来自捐赠单位和爱心人士的“投喂”与关怀,精准送达同学们的手中。5月1日,在校的50多名教职工志愿者,多部门协同作战,用时5个多小时,为学生装配4000份捐赠物资大礼包,“花式宠爱”在校学生,开展暖心服务。拿到一批又一批爱心物资,同学们收获的不止感动,还有力量。“感谢那些捐赠物资的好心人!”“发自内心的温暖!”感恩的话语,道不尽心中的感动与感激!

  

  教师志愿者为学生装配“爱心大礼包”

  

  学生在朋友圈表示感谢

     18公关A1班龙月琪同学表示:“昨天辅导员通知大家去领爱心物资时,一股暖意就涌入心头,我深深地感受到,爱和希望永远要比病毒跑得更快。感谢捐赠单位对我们的关心!当然要感谢的,还有给我们做核酸筛查的工作人员、留校的老师们、身边的志愿者同学们……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是大家用一点一滴的帮助与温暖,让我们消除了对病毒的焦虑,更加坚定要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志愿者的19应用化学A1班曹慧敏同学表示在寝室门口时,被眼前堆积的“泡面山”震撼到了。“在全校战‘疫’的关键时期,不仅有党和政府的支持与援助,同时还有社会上的爱心企业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如今的物流与交通都受到一定限制,但这些企业克服困难,及时为我们提供帮助,这也更坚定了我们战疫的信心。我坚信,众志成城,联合抗‘疫’,我们很快就会迎来春暖花开的一天!”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全体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教师志愿者积极作为,及时将各类捐赠食品、物品发放到位,以切实的生活照顾和人文关怀,将学校的关怀传递到学生手里、心中。我校将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校园平安稳定。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