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华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专项基金追踪 | 壁光萤囊读书社第三次“读书分享”领读活动暨“共读一本书”颁奖

发布日期:2022-11-30 15:40:20   来源:校友会   


      60周年校庆之际,上海华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会捐赠资金,成立专项基金助力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

  校友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将陆续推出【上海华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专项基金追踪】系列专栏,展示我校会展专业师生风采。

  开头 

  读智慧,悦人生——壁光萤囊读书社第三次“读书分享”领读活动,暨“共读一本书”颁奖在图书馆叙术堂顺利展开。此次,我们精心挑选了《金字塔原理》作为领读书籍。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此次精彩纷呈的活动吧!  

Part1 嘉宾和同学入场签到

  在本次领读活动中,我们邀请到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图书馆(档案馆)副馆长张荣鉴老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王平老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展专业老师代表王胜英老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代表马知力。再次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滑动形式观看嘉宾签到环节)

  Part2 主持人开场and嘉宾致辞  

  在来自校广播台的主持人陈润汉同学的带领之下,领读活动顺利进入到第一部分:张荣鉴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辞。

  张荣鉴老师首先向在场参与读书分享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从上一次读书活动中得到的感触引入到本次活动,提出读书活动与图书馆多元化融合,同时张荣鉴老师认为相比于碎片化的阅读,在图书馆阅读更能让同学们感受到大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希望同学们能给自己留出多一点的时间到图书馆来阅读

  随后,是王胜英老师的精彩发言。王老师表示,领读活动所选择的书籍都具有较强的复合性,能够带给同学们一些对于未来的启发,《金字塔原理》一书相较于大学严谨的专业书更加有趣、由浅入深,因此对于我们同学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最后,王老师也希望所有到场的同学都能通过此次领读活动能够将读书做到持之以恒,珍惜大学时光,在读书过程中到达自己人生中不一样的境界。

  Part3领读员分享  

  另外,来自20会展A1陈羽凡以及21税收A1高怡琳同学作为此次活动的组内成员代表,也从各自的视角分享了对于《金字塔原理》的见解。

  Part4 优秀学生代表分享

  接着,丁龚怡、马凯旋、黄蓉这三位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体会。

  Part5“共读一本书”颁奖 

  总结 

  此次,读智慧,悦人生——壁光萤囊读书社第三次“读书分享”领读活动,暨“共读一本书”颁奖到此完美落下帷幕。感谢所有老师、同学对本次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本学期的读书活动暂时到一段落,但是读书这件事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期待下一次活动能与你再相会!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