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吹响号角,校友会基金会志愿者服务队出发!

发布日期:2022-12-22 16:23:17   来源:杨玲   

  回首2021,我们的起点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友会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5月12日,现更名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友会基金会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成立后,我们参与开展了许多活动,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果。

  我们参与了2021届毕业典礼,分享了创业校友马云的故事。

  2021年,61周年校庆之际,我们采访了知名校友李峰,宣扬了老一辈人的责任与担当。

  同样是2021年,校友会开展了81级机械系甲班入学40周年返校活动,迎校友们回家,重温母校柔情。

  受疫情影响,很多线下活动难以开展......

  现在的我们

  重整队伍,再出发

  久别之后,甚是想念。重逢于冬季,心情慨然。校友会基金会志愿者服务队,别来无恙。

  今年十二月初,我们收拾收拾行囊,决定吸纳新队员,重整再出发。

  12月7日,我们的招新活动如约而至。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有着无限的魅力与热情,这是青春与活力碰撞的花火。

  本次服务队招新,我们将物资管理组的职能纳入活动追踪组,分为宣传媒体组、接待服务组、活动追踪组三组,进行招新,吸引了许多有活力、有激情、热爱志愿者活动和二工大的同学。

  我们的线上面试取得了良好的结果,新成员们来时心有所属,最终也如愿而归,每个人都找到了合适的岗位。

  线上破冰

  12月14日,服务队进行一次线上破冰活动。服务队队长严爽同学给新成员们详细地介绍了服务队的宗旨以及各个部门的任务及要求,并对服务队未来的发展提出期望。最后,大家留下大合照,标志着第一次会议的圆满结束。

     通过第一次的见面对服务队的了解后,来看看新队友们有什么样的感悟吧~✨✨✨

  第一印象

  宣传媒体组 何晓雪

  在这次的招新,面试和破冰会议中,我感受到了二工大深厚的历史底蕴,了解到了许多二工大的知名校友以及他们做的卓越贡献,让我在学校的学习有了目标,也更加充满动力。同时,学长学姐对工作的认真态度以及他们的热情深深感染了我,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服务队的宗旨: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他们都激励着我在服务队尽自己的一份力,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为学校和老校友提供更好的服务。共创一个更好的服务队,更好的二工大!                              

  接待服务组  沈洁

  校友会基金会志愿者服务队有三个组别,他们分工明确,独具风采。这次线上集体会议活动,不仅为志愿者服务队注入了新鲜血液,更为初入队的我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这是一次从无到有,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在这轻松的氛围中,我更加希望疫情早些结束,可以线下开展活动。      

  活动追踪组 胡胜兰

  很荣幸能加入到校友会基金会志愿服务队这个组织,在破冰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学姐学长的热情,体会到他们作为服务队的一员对这项工作的负责与热爱,也更加清晰地了解到校友会基金会志愿服务队主要是服务于校友,开展关于校友的活动,是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的桥梁。从管理方面可以看出服务队有非常条理的任务分工,共分为三个组,宣传媒体,活动追踪和接待服务组。我所在的活动追踪组,所负责的内容又分为策划,联络,活动,财务四个板块。有序的分工使得活动更有效率更高质量地开展,学姐给我们介绍了往年举行的精彩活动,让我更加期待之后的活动,希望自己作为一份子能够在之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活动的开展。也相信校友会基金会服务队在这样积极向上的良好的氛围下,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