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友会基金会志愿者培训 | Office软件培训课程精彩看点来啦!

发布日期:2023-11-27 14:23:27   来源:校友会   

本次培训对office办公软件进行较为深入的讲解,主要分为WordExcelPowerPoint三个部分。通过培训,志愿者服务队成员们进一步了解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帮助同学们更高效地完成学习和志愿工作任务。


IMG_256IMG_257


NO.1  Word

 

IMG_260

 

Word文档可以用于编辑、存档和共享信息,提供了丰富的排版和格式化工具,使文档内容更易读、专业。作为校友会基金会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需学习使用Word文档来编写编辑、分享协作各种文件,如服务队会议纪要、工作计划等。

功能

Excel表格的基本功能,如创建、编辑和格式化表格。掌握了数据输入、复制和删除的技巧,以及单元格合并和拆分、行列调整的方法。

格式

如何使用文本格式化工具,如粗体、斜体、下划线等。了解了如何插入图片、表格和超链接,并对它们进行适当的排版和格式化。

高级技巧

学习了页码和目录的插入,在文档中创建标题和子标题的层次结构,使用自动编号和多级列表来提高文档的组织性。还学习了如何合并文档、跟踪更改和利用批注等高级功能。

 

NO.2  Excel


IMG_266


Excel表格提供了丰富的图表功能,可以快速制作柱状图、折线图、饼图等,以直观方式展示数据和趋势。校友会基金会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尤其是特别联络小组成员,可通过Excel表格来整理校友数据,进行排序、筛选、计算和数据分析。在针对校友会开展系列校友活动以及校友联络过程中,为了简化日常工作以及管理校友信息。特别联络小组需要快速调用所在地区等关键信息,进行筛去不重要信息以及增添诸如颜色、分类等工作,我们需要掌握如何筛选并创建新表,制作饼状图,树状图等图表更直观的展示数据以及横向纵向数据对比分析,并且更具有说服力。

功能

Excel表格的基本功能,如创建、编辑和格式化表格。掌握了数据输入、复制和删除的技巧,以及单元格合并和拆分、行列调整的方法。

格式

如何对表格进行样式和边框的设置,如何调整列宽和行高,以及如何对数据进行排序和筛选。

高级技巧

学习了公式和函数的使用,例如SUMAVERAGEIF等,以进行简单的计算和数据分析。还学习了如何创建图表、制作数据透视表和使用条件格式来突出显示数据。

               

NO.3  PPT

 

IMG_272


PPT可提供各种设计模板、动画效果和图表选项,在演示中创造更生动有趣的效果,使内容更加引人注目。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可以通过一组图文并茂的画面中表达出我们的想法,在制作会议材料、学习工作汇报中提高工作效率,展示志愿者的良好工作形象。

功能

PPT演示文稿的基本功能,如添加幻灯片、编辑文本和调整布局。掌握了幻灯片切换和演示视图的导航技巧。

格式

如何选择合适的主题和颜色方案,以及如何调整字体样式和大小。添加图片、形状和图表的技巧,并对它们进行适当的布局和格式化。                          

高级技巧 

学习了幻灯片切换和动画效果的运用,以增强演示的视觉效果。了解了如何设置自播放和定时切换,以及如何添加音频和视频元素。                         

 

课程小结

办公软件是校友会志愿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通过学习和不断练习,可以提高办公软件运用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和水平。校友会基金会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熟练掌握WordExcelPowerPoint等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不仅仅会在未来开展校友联络、文稿撰写等工作事半功倍,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服务方式增强校友凝聚力,在处理文件、创建演示文稿和管理数据时更加得心应手,还能够对未来同学们在职场上工作汇报增加效益,展现特长。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