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荟

国奖系列丨王娟:勇于科研担使命,服务奉献守初心

发布日期:2023-12-22 15:48:03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近期,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过认真评选、严格审核,共有21名二工大学子获评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他们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国奖获得者王娟同学的学习生活,感受梦想力量,领略榜样风采。

 

个人简介

IMG_257


     王娟,21级电信研A2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现担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荣获“2023学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同时参加了2023学年校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其所在班级21电信研A2,荣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五四红旗团组织、先进集体、活力团支部等荣誉。

 

模范带头、恪守己任


IMG_258IMG_259IMG_260




王娟在研究生期间,担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巩固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她在2023年度参与了学院微党课的录制。并带领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策划参与了2023年学院研本共建、科研科普宣讲活动,向研究生、本科生积极宣传科研,营造科研氛围,让同学们在聆听讲座过程中同受益、双促进、共提高。此外还组织研究生各党支部策划并顺利开展了计信学院研究生第一届读书节活动以提高研究生理论学习与思想认识水平。

 

扎实本领、笃学尚新

 

 

IMG_261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王娟课程平均绩点4.1,她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类学术活动,曾获得2021年研究生入学新生奖学金、2022学年校一等奖学金。并获得软著、论文、专利等多项学术成果。主要学术成果如下:

论文:Integrated model fuzzyinference for disease prediction based on machine learningEI会议,一作,已录用;《A Measurement Methodof Critical Current of un-shunted Josephson Junctions学生二作,SCI4区,IEEEtransition on applied superconductor,已发表。

软著:医学图像处理算法应用软件V1.0、基于图像处理目标检测的生物分子统计软件V1.0

发明专利:《一种无并联电阻低温超导约瑟夫森结电流测量系统及方法》学生二作;《一种无磁屏蔽环境无并联电阻低温超导约瑟夫森结电流测试方法》学生二作。

在创新能力方面,作为队长,带领组员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校级一等;作为队长,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校级一等;个人获得2022年第一届国际大学生英语词汇挑战赛一等奖、2022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挑战赛全国决赛特等奖;2022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知识竞赛二等奖、2023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知识竞赛一等奖、2023第二届大学生AI科技竞赛二等奖。

 

身体力行、奉献社会

 

IMG_266

IMG_267IMG_268

IMG_269IMG_270


 

王娟不仅在科研道路上中努力探索,她还参与志愿者活动,服务他人。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她作为队长带领组员申请项目《推进数字城市,打造智慧医疗――实现医疗大数据互联搭桥的全民健康管理》获得校级B类立项并圆满结题。

在课余之外,她还参加了一系列校内外志愿者活动,2022暑假期间,参加计信学院红色巴士项目;她参加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项目,并获得优秀志愿者;2022下半年,她担任22电信研A6A7班导生,协调新生入学报到;2022年期末配合学院老师参加考务志愿者工作、寒假社区志愿者、2023年雷锋日志愿者、2023上海市半马志愿者、2023年华为全连接大会志愿者等服务。她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同学,努力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发挥了研究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教师寄语: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漫教授

王娟同学在读研以来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她的研究工作表现出深厚的理论知识和出色的实际操作技能,不断追求知识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参与学术讨论,并能够提出有深度的问题和见解。我相信她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涯中收获满满,期待她在未来的道路上取得更多的成功。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