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荟

国奖系列|李非:不负韶华追梦行,不忘初心行致远

发布日期:2023-12-25 15:18:14   来源: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近期,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经过认真评选、严格审核,共有21名二工大学子获评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他们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国奖获得者李非同学的学习生活,感受梦想力量,领略榜样风采。


 个人简介

 
IMG_258


  李非,男,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21资环研A2班班长。曾获得第八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铜奖暨上海市银奖、第十三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海市铜奖、上海市青少年双碳方案提案大赛二等奖、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园年度学术创新人物和学术领航者等荣誉称号。发表中科院一区SCI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3项,两次荣获研究生综合学业一等奖学金和学术成果奖学金。


IMG_259

 

乐学善思,做优秀研究生


作为研究生,李非始终保持着对学习和科研目标的坚韧追求。从入学开始,他一直认认真真学习,兢兢业业科研,怀着一颗谦逊而坚韧的攀登之心。作为跨考生,他深知自己专业知识薄弱的问题,积极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在自习室加班加点弥补知识漏洞,不断攻克科研路上遇到的各类难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他的座右铭,更是激励他始终积极面对学习生活的精神力量。即使遇到实验瓶颈,也怀着不抛弃、不放弃的钻研精神,多角度多维度的思考寻找解决方式,最终攻克难题,取得成果。

 

IMG_260IMG_261IMG_262IMG_263

 

修身立德,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李非不仅有着优异的成绩,还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和志愿服务工作,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研一时他加入了研究生发展中心,在各类研究生活动中都可以看到他积极服务同学,认真完成学生工作的身影;他积极组织策划环保科普活动,参与上海市科技节等各类志愿活动;他满腔热血,报名参加无偿献血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他深刻地感悟到,真正的快乐来自于帮助他人,真正的满足就是给别人以满足,帮助他人的人生才最有意义!


IMG_264

 

笃行致远,当绿水青山的守护人


李非和小组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一起完成的《百变循环点绿双碳未来》电子废弃物资源化相关科普活动被评为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并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科学研究既要追求知识和真理,也要服务于社会。李非积极将所学专业知识进行转化,在线上录制环保知识科普相关系列课程,线下配合老师组织开展电子废弃物科普活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带进社区带给祖国未来的花朵们,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IMG_265IMG_266IMG_267IMG_268

 

师长点评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任柯西:

李非同学在研究生期间任班长,一直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工作。在学习和科研上肯钻研,综合评测取得第一的成绩,发表SCI论文、申请专利以及参与各类课题项目都展示了该生的学术激情和创新潜力。除了完成学业,他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始终秉持奉献精神。综上所述,李非同学是一个对学习工作认真负责,创新能力和组织能力较好的学生。


分享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