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荟

校友就业感悟分享——19届毕业生焦旭瑞

发布日期:2019-10-30 10:20:37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人物简介:焦旭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9届毕业生,信用管理专业。

  

  

  我是焦旭瑞,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学部的学生。进入材料公司三个月了,前两个月是实习,八月正式工作,这段时间以来,学习到很多东西,已经可以独立的做一些工作了。

  上海建工材料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公司的成就我就不做过多介绍,通过小伙伴们的各方面介绍,相信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我就简单的描述一下这些日子的深切体会。

  首先,我很幸运,遇到的师傅是极好的,无论是工作技能的培训还是为人处世方面,他们都会很耐心的教,从细节到整体的流程,从工作到生活,感觉一切都很适应。而我作为公司财务结算岗位上的一份子,尽快的学习成长,认真负责是必要的。入职以来,长辈、师傅们都对我很照顾,办公室的大家相处的很融洽,氛围特别温馨,无论什么都是可以交流的,这一点让原本我想象中枯燥的办公室变得很不一样。

  其次,在国企工作,对于工资待遇而言是有严格的规定,公司为我们制定了人性化的发展通道,这让我们在工作中更有动力,更加积极的去做好本职工作。员工福利方面除了正常的五险一金外,还有补充公积金和补充医疗保险,节假日或者高温天会发放很多的福利,有高温补贴、物资,还有中秋的大礼包和月饼……我所在的材料九分公司,为我们新来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免费的员工宿舍,这让刚毕业的我们减轻了很大的压力。

  最后,我想说一些工作上的体会,我的岗位是财务统计结算,负责公司发票、销售账款统计、以及公司部分账款做账处理,还有很多其他的事情。可能刚开始会觉得比较忙,而且会比较乱,事情多,归结而言那就是熟悉阶段,不熟练,需要花费时间去思考去完成。无论是什么事情,都必须保持谨慎细心认真负责的态度。当可以胜任的时候就觉得并不困难了。

分享到:

相关信息